爱吃土豆的马铃薯

我等你长大(3)(盾冬,年上AU)

  仍然,11岁年龄差扫雷预警
  本来……是个短篇= =不知道为啥越写越长
  五岁的最后一章,下章长大,如果可以的话……完结。

  9

  汉娜 莱特是学校里史蒂夫的众多仰慕者之一。

  和他们之中的很多人一样,汉娜第一眼看到史蒂夫是在罗格斯高中的开学典礼上——他穿着再普通不过的橄榄绿长袖上衣和黑色宽松收腿运动裤,金发碧眼在一群西装革履的演讲者之中格外显眼。至于那天演讲的具体内容是什么,汉娜已经记不清了,牢牢刻印在脑海里的只有那个少年灯光下腼腆的笑……和那两块挤在一起、纹路分明、快要爆出来的,胸肌。

  ……嗯,至少得有B。

  只怪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从此以后再没办法忘掉你容颜。

  开学以后,随着汉娜对史蒂夫了解的逐渐加深,她也更加不可自拔地爱上了这个钴蓝色眼睛的少年——他身高有一米八九,却匀称有力,他的头发像夏日炎阳下的金色麦浪、像面包焦与不焦之间恰到好处的金黄、像太阳光芒柔和而不刺目的边缘,像被水稀释过的蜂蜜,春风里摇晃的迎春花,他的眼睛是大海、是天空,总是装着海纳百川的温柔和宽容,他为人谦逊有礼、温柔体贴,他站在你身边冲你微笑的时候总是会微微弯下脊背,让你感觉好像全世界只剩下你一个人,你就是宇宙的唯一中心。

  汉娜在史蒂夫常去的画室蹲守了整整一个星期——这才终于盼到了一次他就坐在他旁边几十厘米的画架前,那天他朝着这个方向走过来的时候,汉娜听见自己的心砰砰砰跳的像是要从嗓子眼里蹦出去,他的每一步都好巧不巧地踏在她的心跳上,不知道是心有灵犀,还是她的心脏自动为他放低了频率。

  她慌乱地低下头,手忙脚乱地从文具袋里寻找铅笔橡皮开始勾线,奈何她本来就不是一心要来画画的,到了这个关键时刻翻了半天也找不到橡皮,她正急得抓耳挠腮不知如何是好,一双修长纤细、骨节分明的手,就抓着一块明显刚刚被粗暴地掰成两块的橡皮,送到了她的眼前。

  “不嫌弃的话……”

  少年有些不好意思地摸着后脑勺,白净的脸上不知是不是因为害羞浮上了几丝红晕,他眉眼半垂,密集纤长的睫毛挡住了部分眼睛,又从缝隙里透出些许那好看的蓝色来,画室暖黄的白炽灯在他立体如希腊雕塑的五官周围细碎地投下阴影,仿佛世界上记忆最精湛的画师也无法准确描绘出那纵横交错、又相交相融的微妙层次感。

  那一刻,汉娜觉得自己的心脏几乎都要停了跳——她的喉咙里像是塞了团海绵,不然如何解释那种似乎把整个太平洋喝下去也无法解救的干渴感,她啊啊啊地结巴了好一会,才红着脸飞快地从少年的手心里抓过橡皮,转过头故作正经地用铅笔在白色的画布上描绘。

  ……妈的,犯规!

  从那天起,汉娜就生起了告白的心思。

  “告白?就你——”室友艾尔莎嗤之以鼻“史蒂夫罗杰斯你又不是不知道——开学这两个月以各种方式和他告白的保守估计得有十七八个了,平均一个星期俩,还告白……不如先排号?撞了日子就尴尬了。”

  “啊……”汉娜绝望地抓起头发“那按你的话说,我就一点希望都没有了吗……”

  “那倒也不是……”艾尔莎一转眼珠,灵机一动“嘿,听我说,据可靠消息,史蒂夫家好像离你家不远……”

  艾尔莎建议她以爸爸加班不能及时接她回家为借口,在史蒂夫家里做一会客,拉近关系,临别的时候再进行告白——提高成功几率,汉娜觉得这法子挺不靠谱,可是又被艾尔莎描绘出的图景挠的心里痒痒,犹豫再三……最终还是点下了头。

  “哦耶——!”艾尔莎一阵欢呼,像怕她反悔似的变魔术似的不知道从哪掏出了一堆装备——别针式窃听器,打火机式迷你照相机,迪奥的新款小黑裙,和沙尔曼流苏镂花高跟鞋——

  “……我又不抽烟,拿个打火机会不会太突兀了?”
  “你以为这么小的照相机好找啊——这还是我买的罗马假日周边呢,凑活着用吧你!”
  “…………那窃听器是闹哪样啊??你们要听我全程直播告白吗??”
  “大姐谁听你啊——我们要录的是史蒂夫的声音好吗——”

  “……”

  “……你……们?”

  汉娜沉默了一下,抱着一团乱七八糟的东西,狐疑地抬起头,神色古怪地在好友身上扫来扫去

  “我怎么感觉你好像早有预谋……”
  “错觉——”艾尔莎一脸严肃“绝对是你的错觉。”

  就这样,开学第二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星期五的下午,汉娜 莱特作为史蒂夫家来自学校的第一位客人,坐在巴恩斯先生的小轿车上,和史蒂夫一起,来到了巴恩斯家门前。

  10

  在来之前,汉娜是把一切都计划好了的。

  她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翻阅了数本类似于《丑媳妇见公婆》《见家长手册必备100条》《如何让他从到家更爱你》等等等等诸如此类的‘社交指导’类书籍,再加上她看电视剧网络小说爱情电影16年以来的全部经验,大致总结出了三点——礼貌,勤快,嘴要甜。

  她规划了一个近乎完美的流程——进门先问好,给阿姨叔叔都留下美好的印象以便今后入门,然后称赞房子好看——通过史蒂夫熟悉的事物打开话题,接着他们就会去他的房间里休息——那可是她男神的闺房!他们可以在那里看星星看月亮谈人生谈理想,一见如故,相见恨晚,一个小时之后,她提议下楼,然后,他们就会在恬静温馨的晚霞中,看一场爱意绵绵的电影……

  告白时的场景她都想好了——华灯初下,她站在他家门口路灯的光晕里,背后是蜂蜜糖浆颜色的夕阳,然后她看着他,他看着她,他的脸红红的,想张嘴挽留她又不好意思出声——她见状微微一笑,说,我有一件事,一直想要告诉你……

  ……完美!

  想到这里,汉娜不禁有些脸红出汗心跳加速,她的脑子里飞快的闪过进门之后可能发生的无数种情况和场景,然后又飞快地闪过她早已排练好了的数种应对方案,她感觉到眼前的这扇红黑色的木门就仿佛她的命运之门——是圣彼得看守着的天堂之门,是通往爱丽舍乐园之路。满怀着对未来的期待和希冀——汉娜迈开腿,满面红光地踏进了大门。

  “啊——”

  汉娜张嘴刚要感叹,然而浮夸的“好漂亮的房子”的“好”字还没说出口,就看见一个小小的黑色的身影从屋子里面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式化作一道残影向她奔来——然后,砰的一声,撞到了她的大腿骨上。

  ……发生了什么?!

  她顿时向后一个踉跄,还好后面是木头做的鞋柜,她伸手一扶总算还是稳住了,一低头,一个奶白色的小包子就立刻映入了眼帘,她的脑子里还没来得及闪过“好可爱的小孩”一行字,就看见那个奶包子捂着额头眉毛一皱,脸颊一鼓——一扁嘴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呜啊啊啊啊——史蒂夫——疼呜呜呜——”

  汉娜只感觉眼前一阵清风拂过,一直以来以成熟稳重、做事从容不迫著称的史蒂夫 罗杰斯一瞬间已经一脸她从没见过的焦急表情跑到了小奶包的面前,蹲下身用左手把他抱起来,同时伸出右手,轻轻去揉他连个红印都没碰出来的额头。

  “巴基乖……不哭不哭……哭了就不是男子汉了……”

  史蒂夫一边哄着自己怀里哇哇大哭的小孩子,一边扭过头来,抱歉地冲她笑了笑。

  “对不起啊汉娜……”
  “平常我回来都是会接住他的……”

  “啊对了,介绍一下,这是我弟弟,詹姆斯 巴恩斯……你可以叫他巴基。”

  “来来来,巴基,叫姐姐。”

  ……

  汉娜:……你不问我有事没事吗???

  11

  刚开头就杀出个程咬金,汉娜对于自己的计划陡然有了一种非常不详的预感。

  ……事实也的确如此。

  男神的房间没有想象中酷炫狂霸拽的吉他、重金属和唱片,也不是清新高雅,干净整洁的文艺范儿,取而代之的是一床的超英玩偶、半书柜的启蒙故事和散了一地、五颜六色的积木玩具。

  “啊……你喜欢收集超英手办——是吗!”

  汉娜神色复杂地环顾四周——看到那个整齐的排列着各种模型的玻璃立柜的时候几乎要谢天谢地——赶紧开口。

  “啊……不是,那是巴基的。”史蒂夫正在给她搬椅子,扭头腼腆地笑了笑“那可是他的宝贝……谁动了就要跟谁拼命呢。”

  “呃……”

  汉娜一时语塞,史蒂夫注意到她的目光落到了一床的毛绒玩具上,就主动开口解释。

  “啊那也是巴基的——”史蒂夫放下椅子坐到床上,伸手指來指去“还有这个、这个、这些……”

  “这个巴基最喜欢了,上次我逗他不让他抱,一个小时没理我。”
  “看到那边的乐高了吗——那是巴基拼的我,像不像?”
  “这个是巴基3岁的时候画的……”
  “啊对了还有那个……”
    ……

  汉娜:……
  汉娜:……说好的谈人生谈理想看星星看月亮呢????

  12

  一个小时之后,汉娜对巴基 巴恩斯有了一个深刻而全面的认识。

  “不如……我们下去看场电影怎么样?”汉娜有气无力地提议。
  “好啊!”史蒂夫意犹未尽“走吧!另外,和你聊天真的很愉快……”

  汉娜:“……”

  他们俩一起走下了楼,刚下去的时候竟然没有看见开门的时候的那个小奶包的身影——汉娜心里一阵窃喜,心想虽然前面都失败了,不过这个环节能成也行啊——结果史蒂夫的脚刚挨到一楼的地面,巴基就不知道从哪‘噌’地一声窜了出来,啪唧粘到了史蒂夫的腿上。

  汉娜:“……”

  史蒂夫抱着巴基站在她的旁边,两个人说说笑笑亲来亲去,汉娜默默地站在地上,感觉自己像一个天然全功能500瓦电灯泡源源不断无私地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三个人坐在沙发上准备看电影。

  “想看什——”史蒂夫侧头问汉娜。
  “美国队长!”巴基在他话还没说完的时候就抢答道。

  “巴基……”史蒂夫无奈地投给了巴基一个谴责的目光,手里却已经准备伸手去拿美国队长的碟片,扭过头看向汉娜确认“……可以吗——?”

  汉娜:“……”

  ……我还能跟小孩子抢不成??

  汉娜无奈地点了点头。

  史蒂夫在微波炉里热了爆米花,他回来的时候自己拿了一捅,给汉娜递了一桶,汉娜注意到他只做了两桶,就有些奇怪。

  “巴基——呃是这么叫吧,巴基不吃吗?”

  “噢这个啊——巴基跟我吃一个就行啦。”

  史蒂夫一边说,一边把爆米花递给巴基抱着,然后从后面把吧唧抱起来——盘腿坐在他的身前,接着无比自然地用手环住他,把下巴放到了巴基的头顶。

  电影开头的音乐响了起来——巴基咔吧一声咬了口爆米花,然后顺手伸高手臂,给脑袋上的史蒂夫喂了一口。

  汉娜:“……”

  汉娜:……杀了我!

  13

  电影看到一半,巴基就走了——隔壁的薇薇安叫他出去玩。虽然没有甜甜腻腻的爱情电影一开始有点沮丧,打打杀杀的超英片子汉娜看着看着,似乎也看出了点味道。

  他们抱着爆米花安静地坐在沙发上,时不时默契地爆发出几声爆笑或是吸气,小声交头接耳几句对剧情的吐槽,窗外夕阳西下,不久,点点繁星就爬上了天幕,汉娜因为巴基还在的时候赌气猛塞爆米花,所以吃着吃着就吃完了,她挑了挑眉,晃了晃手里的空桶扔到一边的垃圾桶里,转身回来坐下的时候,就看见右边,史蒂夫伸过来了一只手和一个桶。

  “不嫌弃的话……”

  史蒂夫腼腆的笑了。

  汉娜愣了一下,脑海中一秒闪过了画室里的那个瞬间,少年腼腆的笑,掌心里那块卖相并不好看的橡皮。

  ——她的心脏扑通一声猛地跳了一下。

  不知道为什么,那一刻她突然之间想起了史蒂夫看着巴基时候的眼神,他给他揉额头时小心的样子、在卧室里说起他的事情的时候亮起的眼睛、他抱着他,说着那些玩笑话的时候的放松……从进门开始她就一直觉得有种微妙的熟悉——而那一刻她好像突然间就想起了什么,很像、很像,就像那天艾尔莎偷拍地、她看着史蒂夫的照片时的眼睛。

  憧憬、喜爱、依恋……幸福。

  她看着那桶爆米花,鬼使神差地就张了嘴。

  “他总会长大的……”

  史蒂夫也是一愣——然后眉头轻平,嘴角微翘。

  “我知道。”

  他无奈地笑了。

  电影看完没过多久,汉娜的爸爸就来接她了。

  史蒂夫把她送到了家门口——轿车的发动机轰轰地响,车灯穿透黑夜划出一条白线。

  汉娜和史蒂夫道了别,然后又随便调侃了几句俏皮话,接着就转过身往外走,刚走了没几步,她心里突然又窜上了一股莫名的冲动——就这么走了吗?

  她在心里质问自己。

  虽然没有夕阳,也没看成爱意绵绵的电影,更没有卧室里的谈心交谈——但是,就这么走了吗?抛开那一切不靠谱的计划,她今天来最重要的那件事是什么?她本来想干的事情是什么?本来最应该干的那件事是什么——?她今天到底是来干什么的——难道她真的只是来和史蒂夫话话家常的吗?

  汉娜感觉一股气闷在胸口排不出来,而她心里清楚无比发泄的方法——她深吸了一口气,飞快地转过身,叫了一声史蒂夫的名字。

  “我有事要跟你——”
  “史蒂夫——”

  然而她还没说完,突然,巴基委屈的声音就从远处传了过来。

  “……说。”

  汉娜的表情顿时僵在了脸上。

  “怎么了?”史蒂夫眨眨眼,习以为常地把黏在自己腿上的小孩抱起来和自己平视。
  “麦克说——说,说你以后肯定就不要我了呜呜呜呜……”巴基皱着小眉头,咬住嘴唇,努力地把眼泪憋回眼眶里,然而说着说着就破了功,眼泪开闸似的刷刷刷从眼眶里往外涌。
  “停停停、停——先别哭,好了好了乖,别哭……怎么了?我怎么可能不要你呢?”
  “可、可是……”巴基一哽一哽地用手抹着眼泪“可是他说你以后会找一个女人……就像妈妈一样好的女人……麦克说、说等你找到她了……你肯定就不要我了——呜呜呜呜……”
  似乎是说到了伤心处,巴基刚刚停下一点的眼泪,又更加汹涌的流了出来。
  “好了好了别哭——不是说了别哭吗……”史蒂夫哭笑不得“不会不会不会……我就算找了女朋友也绝对不会不要你的……我发誓……”
  “……真、真的?”巴基一抽一抽地抬起头。
  “真的——比珍珠还真。”史蒂夫一本正经的伸出手。

  “我发誓——”
  “我发誓以后不管发生了什么,无论顺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我永远都不会抛弃巴基 巴恩斯先生。”
  “史蒂夫罗杰斯永远都会爱着巴基巴恩斯,对你忠实,对你诚实,对你信任——直到永远。”

  “……”

  巴基听的愣愣地,这么长又文邹邹的排比句听的他半懂不懂,但是又感觉史蒂夫的样子不像在骗他,更何况他都发誓了——更何况,史蒂夫从来都不骗他。

  “那、那你以后就算找了妈妈也会一样爱我吗——”他又试探着问。
  “一样、一样……不管我找了谁我永远都最爱你——”
  “那、那,就算是像那个姐姐一样漂亮的女人——你也不会抛弃我吗?”巴基伸手指站在一边的汉娜。
  “不会不会不会——不管我找什么样的女朋友,我永远都最爱你……”

  “那……”巴基小心翼翼地伸出手“那拉勾……!”
  “好……”史蒂夫一脸无奈,伸手勾上巴基的小指“……拉勾!”

  一大一小两双手紧紧纠缠在一起,像是这辈子都不想放开——拇指相碰。

  巴基又重新笑了起来,他伸手搂住史蒂夫的脖子,吧唧一声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呼——终于哄好了……

  史蒂夫勾了勾嘴角,如释重负地扭过头,看向站在旁边的汉娜。

  “……你刚才是不是说你有什么事要跟我说?”

  ……

  “……没、没事。”

  汉娜的心情很复杂。

  14

  第二天,全学校都知道了史蒂夫罗杰斯是个标准弟控——讨好他与其送饼干不如买本育儿指南。

  第三天——学校附近书店里本来就没几本的的育儿指南被抢购一空。

  ……

  书店老板:……???

 

评论(26)

热度(139)